榆木今天更新了吗

精神状态不是很良好的铜仁女

第一只莉莉

🕊海贼王乙女,晋江同名作

主cp路飞,对,就是那个路飞

大概就是少年少女奇幻漂流吧(?)






  “摩西摩西?”

  谁啊…不知道大晚上的发出噪音会被街坊邻里投诉的吗

  我不耐烦的翻身,用手去拍声音的来源,企图让他闭嘴,但在我手指触碰到温热皮肤的一瞬间,我懵逼了

  “寝付いたのか?(睡着了吗) ”

  不,我醒过来了

  

  “哦,原来你醒过来了”

  日语突然转成中文有些让人猝不及防。我睁开眼,还没来得及辩识身边人是谁就险些被刺目的阳光晃瞎眼睛,鼻子嗅到的是咸咸的海风气息,我遮住有些发肿的眼睛闭了一会,等到重新适应光亮的环境后才睁开

  我放下了遮住眼睛的手臂,一愣,是一个头戴草帽,身穿红色马甲,有些纤瘦的少年。他正好奇的看着我的一举一动,黑的发亮的眼一眨一眨的

  “你在干什么?”

  还没来得及发问,少年率先说了话,我只能先回答他的问题

  舔了舔发干的唇瓣,一夜没怎么喝水让我的嗓音有些发哑,好在少年并不怎么在意

  “阳光太刺眼了,我挡一下”

  “原来是这样啊”

  少年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种上了贼船的感觉

  不过那些都不重要了

  我改成了和少年一样坐着的姿势,用手指拂过海面,和想象中不太一样,是暖暖的,和温水一样

  耳畔海鸥的鸣叫声,还有一览无云的蓝天,这一切都让我这个内陆长大的孩子格外新奇

  “呐,你的头不疼吗?”

  少年趴在船的边缘,懒洋洋的,和一只没骨头的猫一样,乱翘的炸毛在阳光下油光水滑的,和我们家小区楼下的流浪黑猫一样。他的问题有些奇怪,我看了他半天,忍住了撸猫的本能后反问他

  “我头为什么会疼?”

  “因为你从很高的地方掉下来了,头先落地”

  “哦……等等?!你说哪里?!”

  “当然是那里啊”

  我看向少年手指的高空,震惊的合不拢嘴

  而少年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用另一只空闲的手挖鼻子,再次指向了天空

  卧槽

  我从那个地方掉下来,头着地,还能活蹦乱跳?!

  我赶紧摸了摸头顶,生怕脑海里想象的头着地脑浆炸裂的画面出现。待到我将头上下左右摸了个遍之后,让我更加困惑的是,我头上,什么都没有,就连皮都没有破,俨然是我睡觉前的样子

  “……”

  我茫然的看着自己摊开的手,很白净,什么都没有

  

  “你这家伙还真奇怪呐,喂,你的名字是什么?”

  抬起头,少年双手抱着头靠在船的边缘,我琢磨了片刻,在想用什么假名来骗他,但是大脑一片空白,什么都想不起来

  我的真名…叫什么来着?

  我迷茫的看着水面,我还记得小时候的事,我记得小时候妈妈给我买过一架电子琴,我还记得姥姥过年包的猪肉馅饺子,我还记得,我……

  我为什么想不起来了?

  致命的疑问震的我大脑发昏,我赶紧挪动着身子退回到了船内,生怕真的晕了跌进海里,不过好在我退回去后大脑清醒了许多

  而少年完全将身体靠在了船身上,草帽用手半盖在脸上,微弱的阴影下,少年的眼黑的发沉,状似无异的看向我

  

  “我的名字是…”我努力从大脑里搜刮听过的英文女名,比如说艾玛、莉拉什么的,脑海里闪过了花的样子,鬼使神差的,我说出了口

  “莉莉(Lily) ”

  声音通过声带的振动,传播到了这一小片空气中,我无意识的眨眨眼,之后,便是一阵沉默

  虽然脸上一派冷静,但我的内心已经开始十万次威廉惨叫了

  我为什么会把这么玛丽苏的名字说出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哦,莉莉吗?我啊,我是——”

  少年掀开盖在脸上的帽子,歪着头的样子很像认真听话的小狗,他思索着,将帽子重新戴在头上后一用力,一鼓作气站了起来

  船身晃荡的严重,猝不及防,我差点跌倒在船上

  还没来得及责备质问,少年站在阳光下,双手高高举起,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谁问你梦想了!!”



  经过一番交流后,我成功确认了,我面前的这位少年,是蒙奇.D.路飞

  那个被我吐槽姓氏明显就是猩猩谐音说不定祖上真的是猩猩的家伙,以过于粗矿的画风和优质量的剧情闻名的少年热血漫《海贼王》的主角

  别问,问就是那一句经典的口号实在太过响亮以至于震开我脑子里堵塞的血管什么的,谁让我看到了标志性的帽子和衣服以及露出牙龈的笑容时还没想起来他是谁呢

  真是要命

  我疲惫的叹口气,感觉到睡裙裙角湿了一片,拎了起来拧干后放在了膝盖上

  没过一会儿,我感觉屁股坐着的地方又湿了,我往下一看,差点傻了

  卧槽,这么大一个洞?!哪儿来的??

  在我疯狂瞳孔地震的时候,路飞凑了过来,看到大洞后一脸恍然大悟的敲了下头

  “啊,差点忘了,这里还有个洞来着”

  我不可置信看着他平静的脸,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倒吸了口凉气

  “那你愣着干嘛?!快点想办法把水弄出去不然真的要沉了!!”

  “好嘞,诶,可我是恶魔果实能力者来着,不能碰海水”

  我忍无可忍,用脚把木桶踢了过来

  “用这个!”

  他捡了起来,一脸茫然

  “怎么用?”

  蒙奇.D.路飞你特么——

  “当然是把你塞进去然后扔出去来减轻船的重量啦”

  “哦哦,是这样啊——不对,这是我的船,应该是你钻进去才对”

  不愧是你,永远抓不住重点

  明明才和他相处没一会儿,我却感觉我老了十岁

  “别废话,抓紧一起来把水弄出去——卧槽?!”

  他的后面喷起了一道水柱,水花呲的我睁不开眼,只能用一只手去挡,减了将近一半的效率,船一下子又往海里沉了不少,膝盖以下都湿透了

  我抹了一把脸,咆哮着问他

  “这特么又是咋回事”

  “木板断了”他无辜的看着我

  我彻底绝望了,小手一撇开始摆烂

  “我觉得这时候有必要来一首《我心永恒》衬托咱们悲惨的处境了 ”我惨白着一张脸,身上几乎都湿透了,我感觉这辈子都没这么刺激过,也是,不出意外的话,这辈子也就刺激这么一回了

  “我心永恒是什么?”

  “一首庆祝沉船的歌,当然,不是抽卡的那个沉船”

  “抽卡是什么?”

  “骗氪的一种活动”

  “骗氪——”

  “不要再问我骗氪是什么了!”

  好奇宝宝路飞终于乖乖闭嘴了,世界清净了


  我看向远方,再看看已经沉了快一半的小船,努力用我双眼1.0的视力勉强观望到远处有一个小黑点正在向我们靠近

  如果没猜错的话,应该是路过的船支,我们有救了

  如果能撑到那艘船靠近的话

  “喂,路飞…”

  过了半天都没有听到路飞回应我的声音,我转过头,然后就看到一个快要泡傻了的大傻子躺在船里,整个身体都快沉到海水里了

  “路飞?!”

  “……”已经失去基本语言表达能力的路飞在翻白眼吐泡泡

  毫不夸张的说,那个时候我的脸快要扭曲成了世界名画《呐喊》+银魂经典黑白表情包。我一时间也顾不上船里漏水什么的,抓紧起身去船尾拖出来两个木桶,一手一个

  在水里淌着走的感觉非常不好受,尤其是下半身的裙子几乎快要湿透了又沉又累,我咬着牙,勉强把路飞塞进了木桶里,船身又一下子下沉了不少,看来已经撑不了多久了

  我抓紧将另一个木桶抛到了船外,另一只手把着装路飞木桶的边边生怕他沉了

  我咽了一口唾沫,神色凝重的看着木桶

  我得一口气快准狠…不,轻点,万一翻桶了该怎么办,我又不会游泳,该不会淹死后沉尸海底吧

  敲,顾不了那么多了

  我一脚踩进木桶里,可能是我用的力气没有控制住,险些真的翻了,我狼狈的收回了伸出去的脚

  我该怎么办

  要不和路飞一个桶?

  我瞄过口吐白沫的路飞,嫌弃的移开了眼睛

  算了,早死早超生,我就不信开场跟着主角混能死这么早

  我再次踩了进去

  

  蒙奇.D.路飞,醒了

  准确来说,他是被打醒的

  少女关切的看着他,脸凑的极近,尚且稚嫩但仍然能看出美貌底子的脸在他眼前放大,唇瓣微张,他甚至能看到她的睫毛在眼下投出一片阴影,微卷长发如濡湿的鸦羽般可怜兮兮的搭在肩上,往下垂落至桶的阴暗处

  就像落水的鸟一样

  路飞眨眨眼,不太理解发生了什么

  他下意识的捉住了少女落下的手腕,手掌心的温度给他被海水浸润的发木的脸一丝温暖

  “可算醒了?还记得你是谁不”

  “我是…啊嘞嘞,我是谁来着?猴子(Monkey)…?”

  “完蛋,脑瓜子真进水了”

  

  嗯,这家伙终于醒了,不枉费我扇了他十多下巴掌扇的手掌心都肿了

  至于我为什么和他待在一个桶里……这玩意说来话长,那我就长话短说好了

  我选中的那个桶,大概是因为偷工减料的原因吧,底部很薄,我踩进去的第二次,就很不幸的漏了个大洞

  而装着路飞的那个木桶一点漏水的迹象都没有,我勉强钻进去后被迫和口吐白沫还在昏迷的路飞面对面

  我忍了半天终于受不了了,用一只手拖住他的后脑勺,然后另一只手盛了点海水,趁着还没全撒进桶里抓紧给他抹了一把脸,大概三下后他吐出的沫都没了

  因为他彻底晕过去了

  “……”

  我超,恶魔果实能力者居然对海水抗性这么低的吗

  我亲眼看到他好像呛了几口水,然后就…

  咳咳,和我没有关系哦,一点关系都没有哦,呛两口水死不了——对吧?

  我越想越慌,连忙将他扶正,盯着他那张脸,我在大脑中努力搜刮让昏迷的人醒过来的方法,一般来说他这不是昏迷就是溺水…天知道他在水里躺了多久

  首先,试一下掐人中

  这家伙皮怎么这么厚??

  我指甲盖都陷进去了,抠了半天这货皮肤连红都没红,我放弃了

  接着只剩两种了

  一,人工呼吸……打死我我也不会给一个刚认识的人做的

  二……用剧烈的疼痛唤醒他,简单来说就是扇巴掌,或者是——

  我的目光逐渐往下,昏迷中的路飞似乎感觉到了危机,身体抽搐了下就再也没动,我担心他真的死了,赶紧凑过去用手指试探了他的鼻息

  还活着,虽然很微弱

  我沉着一张脸,揪起了他的衣服领子,举起了手

  对不起了路飞,你也不想你一直昏迷不醒吧

  我紧闭着眼,给他狠狠来了一下,一下,又一下

  直到刚刚他醒来为止

  真的,我再也不说古装剧里扇人耳光然后说自己手疼的矫情了

  手心又红又肿,火辣辣的疼的要命,我泄气的将手伸出木桶,企图用海水来缓解手心的疼痛

  然后就更疼了

  “嘶——”

  我倒抽了口冷气,急忙收回了手,用睡裙干的地方擦了擦手掌

  

 就和用白酒擦伤口一样,疼得撕心裂肺(不是)

  我泄气的躺在桶里,不再挣扎,看着路飞总感觉他哪里不太对

  看了眼他光秃秃的头顶,再看了看海面上飘着的草帽,拼命伸手捞起来后给他戴了上去

  “——啊,谢谢啦”

  他就像被重新打开电源的机器人一样,眼睛里终于有了光

  为了测试他脑子里是不是真的进了水,我对着他伸出来三根手指

  “这是几?”

  “一、二、三…这是三”

  “这都要数的吗?”

  我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他眨眨眼,没明白我什么意思

  也是,这个世界似乎并没有义务教育什么的…他的数学是跟着谁学的,和玛奇诺么?还是相对来说文化水平高一点的萨博?

  算了,现在纠结这个没什么必要,还是等以后遇到了艾斯再问吧

  我抛开了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抬起头

  少年凑近的脸吓得我不自觉退了一大步,后背靠在了桶壁上。他似乎没有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甚至越来越近,我能看到少年那相对来说眼白较多的眼睛,以及他少得可怜的眼睫毛……

  从来没这么靠近过异性的我慌了神,赶忙用手推开他的脸

  “窝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啊”

  他口齿不清的吐着字,我眉头紧皱,他或许把我认错成了某个人,这货可是远近闻名的脸盲来着,无论是好看的还是丑的,一视同仁的不认识

  “哪有…”我眉头越皱越紧,他和我较劲一样的把脸越靠越近“我快要被你挤下去了,别向这边使劲了”

  “我们不是在玩么?”

  “谁在和你玩啊!”

  我鲨鱼齿咆哮,他诶了一声,似乎很沮丧的样子“这样啊——”

  “我……”

  如果他真的太无聊想和我玩呢?我是不是拒绝的太过分了?我…要不要重新邀请他玩?

  “嘛,算了,肚子好饿~呐,我说,你身上有没有吃的啊?”

  ……担心他的我就是个傻瓜,大傻瓜

  我叹了口气,他的肚子咕咕响,老实说,漂流了大半天了,我其实也有点饿了。我无奈的在身上摸了一圈,唯一有兜的地方只揣了两颗话梅糖,我递给他一颗

  他毫不犹豫的扔进了嘴里,我立刻伸手掐住他脖子防止这个傻子真的咽下去

  “喂!!你倒是把包装撕开啊!塑料皮有毒的!!!”

  “¥%$&€*…”


  折腾了大半天,我嫌弃的拎起湿漉漉的话梅糖,撕开后递给了他,同时不动声色的把手上的口水往他马甲上蹭

  他新奇的看了两眼,丝毫没有刚刚被我掐了个半死又被扣嗓子眼的自觉,将话梅糖直接扔进了嗓子眼里,吞咽了下去

  很快啊,又恢复了刚刚饥饿的状态,他可怜兮兮的看着我

  “我饿了”

  “…你和我说我也没办法啊。我身上没有其他的吃的了”

  见他垂头丧气的,我又将我的那一颗递给了他,当然,是撕开了包装后喂到他嘴里的

  “糖不是那么吃的,你要把糖放在嘴里含着,然后让他慢慢融化掉,才能尝到味道”

  这么精细的告诉他,我是他的老妈么

  感谢蒙奇.D.路飞,让我体会了一把无痛当妈的感受

  “这样啊”

  路飞一脸若有所思的模样看着有些新奇,含住糖后,他从脚边掏出了什么,递给我,自己拿着颗苹果狠狠咬了一大口

  “这啥?”

  “水果啊”

  “……”

  “……”

  你他*倒是早说啊

  我们俩大眼瞪小眼半天,我颤抖着努力摁下了想掐死他的念头,接过了水果狠狠咬了一大口,嗯?手感有点怪?可能是运输过程中有点脱水吧,只要不坏的话都能吃——

  口区

  被咬了一口的不知名果实落在了我的脚边,路飞看了眼掉下去的水果,捡了起来仔细端详

  在进入食道的一瞬间,强烈的呕吐欲望让我的肠道开始疯狂蠕动,我捂住了嘴,咬紧牙关才没让自己丢脸的呕吐出来

  胃酸分泌过多,唾液都带着一股酸味儿,我咬着牙,呼吸都开始紊乱了起来,大脑被这过于奇特的味道熏的发昏

  “你怎么了?”

  “……”这是被冲上头的我


  狭窄的视野中,那颗味道古怪的果子离我越来越近,和嘴中还未散去的怪味相互呼应一样越来越冲,胃都在抽搐

  不行了

  

  在味觉和嗅觉双重刺激下,我终究还是没能抗住,昏了过去

  昏过去最后一秒,我想到的居然是

  路飞,你、你苹果里有毒——


  “呐,你怎么不吃了?”

  路飞将果子放到她的鼻子下,像是没闻到那股恶臭的味道一样,一无所知的递给了早就昏过去的莉莉

  “……”

  双眼紧闭的少女似乎在昏迷中嗅到了那股味道,眉头皱的死紧的转过了头,一副明显抗拒的模样

  路飞点点头

  “嗯嗯,为了不浪费食物,我就帮你吃了哦”

  你到底听到了什么啊!


  丝毫不在意被咬下的那一口,路飞一口接一口的啃完了整个果实后,将形状奇特的果核扔飞了出去,恰好砸中了一只倒霉海鸥

  抹抹嘴,心满意足的给酒桶盖上了盖子后,他自言自语道

  “虽然没有糖好吃,但是也不赖嘛”

  “还不知道要多久漂流到陆地上,吃饱后好困,还是先睡一觉吧——!”

  




 


  

  

  

  

  

  

  

  

    

  

  

  

  

  

  

评论(10)

热度(13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